話說台灣的男人一輩子最少要完成三件事:登玉山、橫渡日月潭、還有單車環島。前面兩件事我早已完成,現在我只剩下最後一塊拼圖了。
 
2008年11月24日,我與Sen要展開一段偉大的旅程,我們要用我們的雙腿來愛台灣、用我們的舌頭來嚐試台灣、用我們的胃來包容台灣。沒錯,我們的旅程是有主題的,那就是"吃",我們要腳踩著單車,沿著小吃美食地圖把台灣走一圈。這裡要特別感謝一下Hsu,因為他非常仗義的出借腳踏車給我,不然,也不會有這篇偉大的遊記出現了。
 
Day 1 (2008/11/24) 淡水->三芝->金山->萬里->基隆->福隆(宿大東旅社)  Total: 102KM
 
本來計畫一早七點就要出發的,我們拖到快九點才離開Sen在淡水的家,騎不到五分鐘,我們就轉到肯德基吃早餐了,這一吃就是到十點才上路,嗯!一開始就延誤三小時了。我從來都不覺得騎腳踏車會有什麼累的,雖然今天之前我從來沒練騎過腳踏車,but so what ? 我可是跑過紐約馬拉松、學生時代綽號叫"蝶王"的男人呀。第一天的天氣是飄著細雨吹著微風,剛好不會太熱,我一開始的意氣風發到金山就快不行了,開始慫恿Sen要找地方吃午飯了,我必須承認,Sen之前的苦練在今天發揮了差異性出來。
 
聽到Sen要繞進野柳,我的臉色有點不太好了,靠!我們不能沿著公路快速前進嗎?進野柳會多繞很多路耶,不過,畢竟,是第一天,我們的遊興還很高,還是繞進去了,雖然沒看女王頭,海洋世界的門口也喚起我不少的童年回憶了。總算,在野柳附近找到一個麵攤隨便先打發午餐了。
 
從下午開始,我開始感受到騎車最痛苦的一部分了,那就是屁屁會痛,另外,身為男性,還有另一項無法言喻的痛楚呀。騎到基隆廟口夜市已經下午三點多了,Sen已經猶豫要不要打電話給他學長在基隆借宿一宿了。不管,還是先完成我們的主題吧,由於我們午餐晚吃,所以也沒多少胃口,只吃了一個天婦羅就又上路了,反正基隆常來。
 
時間越晚,風越大,氣溫也降低了,下午五點太陽就下山,濱海公路上完全沒路燈,砂石車又多,這段路程簡直驚險萬分,到福隆的這段路像是沒盡頭似的,一到上坡,我就想下車用牽的。到了晚上七點,我們才騎到福隆,趕在便當店關門前,買到最後的兩個福隆便當。
 
 
不行,我們今天太晚出門,這樣騎到天黑實在危險,明天必須早起!!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ee Jay 的頭像
    Lee Jay

    jrst211

    Lee 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