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 4 (2008/11/27) 花蓮->吉安->壽豐->瑞穗->玉里 Total: 94KM

一早起來就看到窗外的大樹被強風吹的孜意搖擺,天空則是一片沉重的灰色,我已經在想多賴在國軍英雄館一天的主意了。昨晚睡前我們對今日的路線有很多討論:濱海公路 or 花東縱谷?畏苦怕難的我們最後選擇了縱谷路線,因為濱海路線較長且冬天風勢強勁,當然,我們安慰自己縱谷路線可以吃到滿妹豬腳,而且,卑南包子比東河包子好吃。

上路之後才發現天氣並沒有想像中的惡劣,花東縱谷則有著難以言喻的鄉村之美,火車蜿蜒著經過田野之間,呼吸著新鮮的空氣,讓踩踏都輕鬆了起來。我跟Sen的路線比較特別,我們是順時針環島的,跟一般的路線剛好是相反的,所以,我們路上總是可以跟迎面而來的車友招呼互相打氣,而這也是最讓我興奮的時刻。

滿妹豬腳有個嶄新、寬敞、明亮的店面,沒看到傳說中的臭臉壞脾氣滿妹阿嬤,不過皮Q、肉爛、汁香的豬腳倒是跟傳說中的一樣。Sen那無法受特價、優惠或限量等字眼媚惑的弱點再次顯露,精於計算C/P值的工程師性格讓他毫不猶豫的點了單位成本低很多的大盤豬腳,不過,老兄呀,我們才兩個人,哪吃的完?

   

豐富的午餐讓我們下午的速度慢了下來,騎沒多久就在花蓮糖廠休息,進糖廠前Sen小摔車一下,還好糖廠充滿奶香的冰淇淋給了他不少安慰。

爬上北回歸線紀念碑的那個上坡實在累人,我們牽著車子走了好長的一段,不過,每個辛勤的上坡後,一定都有一個快意的下坡在等著你。每到日暮時分,目的地快到時,總是最痛苦的,正因快到了,才會覺得路途沒完沒了。還好住宿地的玉里,有知名的玉里麵,清爽的湯頭配上有點咬勁粗細稍小的麵條,上面再鋪上幾片肉片。喔!別忘了,我們還有中午吃剩的豬腳。

Day 5 (2008/11/28) 玉里-富里-池上-關山-鹿野-初鹿-卑南-台東-知本 Total: 110KM

今天難得九點之前就出發了,因為花蓮真的很長,我們今天還有很遠的路要走, 偏偏我們預定的午餐地點不遠,11點就到池上了,到池上前有一大片又一大片的稻田,金黃的稻穗已經快可以收割了,空氣之中好像都透著點米香了。來到池上當然要吃大名鼎鼎的池上便當。全美行是老字號的池上便當,竹製的便當盒外包復古圖樣的彩紙,至今還有在月台上販售。

 

到了今天,我與Sen的差距已經不多了,雖然我的嘴巴還是不停的抱怨分裂的屁股跟痠痛的大腿,但是,有時候我已經騎的比Sen快了,畢竟,我是跑過紐約馬拉松、學生時代綽號叫"蝶王"的男人呀。到鹿野前是不間斷的緩上坡,長的煩人,所幸在鹿野的一家便利商店店員告知,接下來是長達10公里的下坡,可以一路衝到台東,這真是讓人振奮不已呀。

這裡有我期待很久的卑南包子跟卑南豬血湯,因為之前Sen一直跟我說有多好吃多好吃。到了卑南包子店還要排隊排20分鐘,輪到我們時,只剩下肉包跟饅頭了,我是不吃饅頭的,買了兩個肉包趕緊到豬血湯店點碗豬血湯來配,我只能說"讚"啦!

知本溫泉區到處有飯店黃牛在拉客,價格會比較便宜,但是,品質就不一定啦。兩個男人也不用太講究,儘管之前我們一直說今天要住豪華的,好好泡個溫泉慰勞自己,不過,最後,還是沒去知本老爺或富野,黃牛開價優惠、有大眾溫泉池。It's good enough for us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ee Jay 的頭像
    Lee Jay

    jrst211

    Lee 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