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 6 (2008/11/29) 知本-太麻里-太武-大鳥-達仁-壽卡-楓港 Total: 90KM
 
今天是出發以來天氣最好的一天,好像也是我們最早出門的一天,因為我們知道今天的行程會很辛苦。雖然Sen一直覺得昨晚的溫泉沒什麼效果,我卻覺得還不錯。一早騎過冷清的知本溫泉街,我的心情格外輕鬆。
 
從知本南下就是太麻里,一段美的令人屏息的海岸,眼前的太平洋蔚藍、深邃、浩瀚、平靜、神秘............,此刻我只感慨自己的文字貧乏的無法形容我所見。隨後,整個太陽高掛在海上,只見海上一片金蛇亂竄,我跟Sen的腳底板也都黏在路旁的景觀台上了。
 
 
今天的路線先海後山,到了今天,Sen在很多時候都被我遠遠拋在後面了。這裡,我必須再很低調的說明一次:畢竟,我是跑過紐約馬拉松,學生時代綽號叫做"蝶王" 的男人。在一家7-11我總算驚見小美的City Cafe海報,這些天下來,追尋著小美的海報,已經成了我支撐下去的動力,可是這家7-11竟然沒賣現煮咖啡,既然沒賣咖啡,那海報能不能送我?
 
今天中午沒有大餐美食,檔在我們面前的是這趟旅程中最艱難的考驗,急升陡坡的南迴公路。雖然,我是跑過紐約馬拉松,學生時代綽號叫做"蝶王" 的男人。不過,單車實非我所長,這段路牽車的時間多於騎車。Sen突然一個變速沒變好,他的車子就"落鏈"了,我們兩人毛手毛腳的忙了半天,除了弄髒雙手,鏈條還是卡死。只見一位皮膚黝黑的單車騎士如風一般的從後追上我們,他很夠義氣的停下來幫我們修車,他只用一根路邊撿的吸管,手也沒弄髒的輕輕鬆鬆就幫我們修好了車。交談之下,原來他的環島路線跟我們一樣,不過,今天只是他的第三天,重點是他還有騎蘇花公路。Sen跟我聽了汗顏不已。
 
壽卡是南迴的最高點,這裡我們必須面臨一個大抉擇。往楓港或是往滿州?往滿州經鵝鑾鼻,這就是真正的大環島,往楓港,就像跑操場切西瓜一般,變小環島了。走大環島,我們勢必要多走一天,到壽卡時,氣溫已低,冷風吹來讓人不禁打哆嗦,看著被塗滿鴉的廢棄派出所,心中有點淒涼之感!好啦,我們就是只想騎去楓港啦。
 
 
 
到楓港安頓好,也不過才下午五點左右,我們決定搭巴士去墾丁走走,因為楓港實在沒什麼可吃可看的。墾丁大街即使在冬天也是很熱鬧,一品滷味還是要排隊,不過,這攤滷味絕對值得排。整條街吃下來,最後當然要用一杯ㄉㄞ ㄉㄞ 奶來做個結尾。
 
 
 墾丁大街上,有一攤盲人按摩的,連日密集的操練下來,我跟Sen的雙腿都需要放鬆一下,按摩師傅的手在我腿上一按,痛得讓我們不禁哀嚎一聲,按摩師傅淡淡的說:"少年耶,騎腳踏車的哦!" 我們兩人不間斷的哀嚎與誇張的表情跟肢體動作,讓路過的行人都紛紛側目。按完,其實我還蠻滿意的,我覺得有鬆到。Sen則抱怨不已,因為他的師傅沒幫他擦萬金油,一路給他強摩硬按下去的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ee Jay 的頭像
    Lee Jay

    jrst211

    Lee 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